“沉默的杀手”——慢性肾炎 如何食疗调养

  • 2024-03-14 10:43:14   
  • 李明朝
  • 养生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 雷妍 实习记者 王佳路)今天是第19个世界肾脏日。肾脏负责维持人体内环境稳定,清理体内多余代谢废物,毒素等,还兼具内分泌功能,是人体重要脏器。中医更是将肾脏视为脏腑阴阳之本,生命之源。

  近年来,我国肾脏疾率高,并且呈逐年上升趋势。收录在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的一篇名为《1990-2017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域慢性肾脏疾负担:2017年全球疾负担系统分析》的研究表明,全球共有6.975亿慢性肾脏患者,其中,近三分之一分布在中国和印度,患人数分别为1.32亿和1.15亿。而慢性肾炎是导致慢性肾脏发生的主要因。更棘手的是,慢性肾炎的起方式各有不同,且变缓慢进展,难以监测。为应对这位“沉默的杀手”,远离慢性肾炎,央广网邀请中日友好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李平,为您推荐以下食疗方。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4-03-14/7389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