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家庭病床服务进一步提质扩面

  • 2023-06-05 08:42:29   
  • 李明朝
  • 快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健康报社在山东青岛召开第四届基层卫生健康发展与传播大会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经验交流会,福州市家庭床工作入选2022年度“促进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缓解住院难与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利用率不高的矛盾,福州市先行先试,顺应群众所需、所盼,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服务主体在全省率先开展家庭床服务。

  2020年底,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和推进家庭床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明确家庭床服务试点工作的启动条件、服务清单、服务规范和工作要求。试点机构在福州市区域卫生便民服务平台“榕医通”上公布,按照“成熟一所、开放一所”原则,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2021年,福州市每个县(市、区)均有1所以上医疗机构开展了试点;2022年共115所医疗机构开展家庭床服务,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08所,覆盖率达62%;2023年新增46所医疗机构开展家庭床服务(自6月15日起正式开放建床申请和服务),全市家庭床服务医疗机构达160所,其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52所,覆盖率达87%。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3-06-05/67942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