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和医院将医疗为民、便民、利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打造优质住院照护

  • 2023-06-05 08:41:39    海峡都市报
  • 李明朝
  • 医院

  让患者就医更舒适、就诊更省心、诊疗更高效……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医院特色,将医疗为民、便民、利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为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今年3月,医院成立择日住院中心,将原本分散在院内各科室的择日住院患者集中管理。中心位于新门诊大楼五层,设有导诊台、收费处、医生诊室、抽血室等配套设施,为择日住院患者提供“一站式”照护。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了群众就医更方便,医院启动择日住院中心,建立“一站式”多学科综合门诊。

  择日住院患者办理择日入院手续

  不久前,南平的老陈查出有泌尿系统肿瘤,当地医生建议他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手术,并帮他约好了相关主任的门诊,并确认了诊疗方案。前两天,老陈依约前往就诊,看诊后老陈办理了择日住院。“外地赶来没有床位,有点遗憾,但办理了择日住院,能立刻进行术前检验、检查,中间不用来回奔波。”

  日前,福州的黄女士为母亲办理了择日住院手续。黄女士的母亲多发肺结节,需要手术治疗。“检查项目比较多,但安排合理,各项检查项目,预约系统自动进行预约,每项检查都有微信或短信通知,3天左右就完成了所有检查。”黄女士说。

  在主题教育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就医过程的难点、堵点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办理择日入院手续后,空腹患者可以马上抽血检查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择日住院中心给患者提供了五大照护,除了办理预住院手续、复核执行医嘱、血标本采集与送检,还有协调医技检查预约相关等,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合理需求。在正式住院时,将择日住院期间费用纳入住院医保,出院时统一结算,不需住院治疗的患者,择日住院期间检验、检查费用纳入门诊医保结算。

  目前,该中心已有包括胸外科、乳腺外科、科、骨科泌尿外科、甲状腺外科、胃外科、结直肠外科等在内的14个区进驻。

  “为了将这一便民举措做得更完善,两个月来,团队不断找问题,解决问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择日住院中心李丽卿副主任护师介绍,团队优化食道造影、肠镜等检查领药流程,省去患者到药房取药环节,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路。此外,为了让患者更快捷地完成检查项目,还将抽血时间提前到早上七点开始,通过流程的优化,真正做到“一站式”照护。(林宝珍)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iyuan/2023-06-05/6794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