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租房提取公积金一次能提多少钱?提取流程及材料哪些?

  • 2023-06-02 16:32:41   
  • 白如月
  • 药品

  天津租房提取公积金一次能提多少钱?提取额度多少?随社保网小编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的用处有很多,除了用于购房贷款外还能提取账户余额,租房提取则是较为常见的公积金提取情形。

  天津公积金租房提取条件

  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天津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

  1、职工未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的,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1500元。

  2、职工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的,可以按照登记备案的租金提取,本人及配偶每月合计提取限额为3000元。

  3、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的(养育两个及以上子女且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

  天津公积金租房提取流程

  1、办理承租本市租赁住房提取的,可在网上办理(天津公积金官网个人网厅、“天津公积金”APP、“天津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也可到本市任一公积金管理部柜台办理。

  以“天津公积金”APP为例:登录—业务大厅—租房约定提取申请(承租人)—信息录入及授权—选择转入账户—确定约定提取日—签署协议—身份认证—办理成功

  2、办理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家庭提取的,需要到本市任一公积金管理部柜台办理。

  天津公积金租房提取材料

  线下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的,需要提供以下要件:

  ①未进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1、本人及配偶身份证件。

  2、夫妻关系证明。

  3、建设银行I类储蓄账户卡号(可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卡号)。

  4、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定享受住房保租赁补贴的,应提供住房保租赁补贴证明。

  ②已进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1、本人及配偶身份证件。

  2、夫妻关系证明。

  3、建设银行I类储蓄账户卡号(可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卡号)。

  4、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信息并进行相关承诺。

  5、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定享受住房保租赁补贴的,应提供住房保租赁补贴证明。

  ③养育未成年二孩及以上多子女家庭

  1、承租人有效身份证件。

  2、同时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的还应提供配偶有效身份证件、夫妻关系证明。

  3、提取职工与子女在同一户籍的户口薄。

  4、《天津市个人出租房屋专用发票》或《税务部门代开统一发票》。

  5、提取职工签署的《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承诺书》。

  6、经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认定享受住房保租赁补贴的,应提供住房保租赁补贴证明。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3-06-02/67925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