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中医药人才库

淡竹叶洗澡有什么作用

2024-04-15 就医网

方法(1)

竹叶即淡竹叶,淡竹叶煮水洗澡的作用尚不确切。本品具有清热泻火、除烦止渴、利尿通淋(改善小便淋漓不尽、小便量少不通的问题)的功效,应遵医嘱使用。

淡竹叶是一种味甘、淡,性寒的中药材,归心经、胃经、小肠经。淡竹叶使用方法多为煎汤内服。目前无权威参考资料指出本品用于洗澡的方法,因此淡竹叶用于洗澡的功效作用尚未明确。

淡竹叶具有泻火清热、利尿通淋(改善小便淋漓不尽、小便量少不通的问题)、除烦止渴的功效。用于小便短赤(小便量少,颜色深黄)涩痛,热烦渴,口舌生疮。用于上述症的治疗,一般煎汤内服。

如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情,中药材需在医生辨证指导下使用,不可自行使用,以免造成机体损伤。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4-04-15/74196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