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33例新冠感染者,其中7天零新增

  • 2022-09-05 22:00:08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健康时报 李宁

据北京卫健委9月5日通报,9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本土确诊例、疑似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零新增。据健康时报梳理,北京市8月15日-9月4日报告的本土确诊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共33例,其中本土例27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健康时报梳理发现,在8月15日-9月4日中,有7天是本土确诊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皆是零新增。在8月21日-8月25日,更是连续5天本土确诊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新增。

在9月3日召开的在北京市新型冠状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8月15日以来的本轮疫情,涉及朝阳区、昌平区、顺义区、大兴区、丰台区、海淀区、房山区和通州区8个区。近期多起疫情分析结果显示,感染来源均为京外,部分感染者引发了零星本土关联例。

刘晓峰提醒市民,切实履行个人防疫责任,坚持不去7日内出现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进返京人员尽量采取电话等无接触方式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倡导抵京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抵京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未出之前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5/6151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