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甲醚注射液一般治疗几天,用药应注意什么

  • 2022-04-19 10:50:16    环球医药网
  • 陈更
  • 药品

蒿甲醚注射液一般治疗几天,用药应注意什么。蒿甲醚注射液是临床中广泛应用的抗疟用药,适用于各型疟疾,但主要用于抗氯喹恶性疟治疗和凶险型恶性疟的急救。对症的患者是可以使用本品的,那么,蒿甲醚注射液一般治疗几天,用药应注意什么。

蒿甲醚注射液一般治疗需要5天,具体药品用法用量因严格参考药品说明书,1.成人常用量,肌内注射,首剂160mg,第2日起每日1次,每次80mg,连用5日。2.小儿常用量,肌内注射,首剂按体重3.2mg/kg;第2~5日,每次按体重1.6mg/kg,每日1次。

蒿甲醚注射液用药注意事项是遇冷如有凝固现象,可微温溶解后使用,本品在贮藏时方式要正确,为避光,密封,在阴凉处保存。

蒿甲醚注射液属于青蒿素抗疟用药,青蒿素化学结构中过氧基团是抗疟的主要活性基团。过氧基团被破坏,抗疟活性即消失。提示在保留过氧基团的情况下,修饰部分结构可以改变其理化性质并提高生物活性。

蒿甲醚注射液的毒理作用是小鼠口服蒿甲醚的LD50为895~977mg/kg,大鼠肌肉注射蒿甲醚油剂的LD50为 597mg/kg。亚急性毒性试验表明大鼠肌注蒿甲醚油剂每天18mg/kg×14天后,除网织红细胞数减少外,无其他不良反应。本药有一定的胚胎毒性,表现为胚胎吸收。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04-19/58414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