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药物警戒工作,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 2021-10-14 09:26:26    腾讯网
  • 白如月
  • 药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提高全市医疗机构药物警戒能力水平,10月12日下午,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机构药物警戒工作推进会。扬子江药业集团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此次会议,扎实推进企业药物警戒工作

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萍在会上强调,要加快构建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作为专业技术机构、持有人和医疗机构依法履行相关责任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更好地推进我市药品监管监测工作开展。她指出,各级监管监测部门、各医疗机构要认清药物警戒新形势,把握工作重点,打造专业的药物警戒监测团队,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学习贯彻《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扬子江药业集团在9月份组织开展了“药物警戒日”系列活动,增强了全员药物警戒意识。集团积极落实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搭建起近30人规模的药物警戒团队,制定了较为完善的药物警戒体系,建立了一套涵盖“信息收集”“数据分析”“信号管理”“风险防控”以及“临床安全性研究的主动发起”为一体的“药品安全性风险防控机制”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初步建成了“内线+区域”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双驱联动机制,构建了区域不良反应/事件快速响应通道,后续将进一步与药监部门、医疗机构开展药物警戒相关合作,主动发起安全性相关研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

◆通讯员:韩〇俊

◆编〇辑:唐毓敏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1-10-14/53398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