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起,145种药品不再纳入我市医保,涉及这些药品

  • 2021-10-14 09:20:31    腾讯网
  • 白如月
  • 药品

注意了!

从明年1月1日起,

西药70种,中成药75种,

不再纳入我市医保支付范围。

为落实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对原地方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在3年内逐步消化的部署要求,12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2022年1月1日起,丁硼软膏剂等145种药品不再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在药品调出前,继续按规定予以支付。

据了解,调出的这145种药品,其中西药70种,如:丁硼软膏剂、胃蛋白酶颗粒剂、葡萄糖酸钙口服液体剂、葡萄糖酸锌口服液体剂、阿莫西林注射液、洛美沙星滴眼剂、安乃近注射剂等;

中成药75种,如:感冒灵胶囊、银紫颗粒、板蓝根注射液、龙胆泻肝口服液、小儿止咳糠浆等。

资料图片

据市医保局医疗服务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出的药品,是对原地方按规定调增的乙类药品应在3年内逐步消化部署要求的落实,经专家论证决定将部分药品调出支付范围的,是规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权责、实现全国医保用药范围统一的重要举措。

调出后,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执行药品调出时限,不得以任何形式变通保留,要及时进行信息更新工作,做好调出品种替换和对患者的解释沟通工作,确保按期实施、有序过渡,不因调出品种影响临床使用。

具体名单如下

记者:洪叶

素材来源:达州晚报

1

关注我们!

带 你 玩 转 渠 县

点个【在看】一起聊聊~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1-10-14/53396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