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力整治非法经营医保药品!医护敲警钟,百姓需警惕

  • 2021-10-13 09:56:13   
  • 白如月
  • 药品

大家好,我是泡泡。

随着我国对公民的基本生活保障越来越重视,近年来一直完善与健全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并且倡导更多人缴纳医疗保险,给自己一份安心与保障。正是因为参保人数与覆盖率的持续增长,医保基金规模也逐渐扩大,随之引起不法分子的关注,诈骗医疗保障基金违法犯罪更是高发多发。

由于医保回收药品的收购价格和转卖价格之间存在较大获利空间,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采取多种手法,从事非法经营医保回收药品犯罪活动。

日前,上海警方成功破获一批非法经营医保药品案件,打掉团伙涉及17个,查处涉案民营门诊部2家,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名,其中包括民营门诊部医生、工作人员大约45名。

经查,2020年初以来,为牟取非法利益,以池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人员长期蹲守在上海多家医院门口,以药价3至5成的价格向就诊人员收购医保药品,同时犯罪分子还非法收购他人医保卡到上海的医院、药店等以医保定点就诊机构去冒用他人身份骗开药品,通过这种方式来大量囤积药品的货源。

随后,犯罪分子在没有药品经营资质情况下,以药价6成的价格通过在社交软件上招揽经销商对外大肆销售。

为了谋取更高的非法利益,其中一伙犯罪嫌疑人还直接与我们上海的两家民营门诊部勾结,通过虚开药品单据以及骗开高价中药材等方式,在医院空刷医保卡直接骗取医保基金,同时将骗开的那些药品高价对外销售。

据统计,2021年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食药侦部门共侦破非法经营医保药品案件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涉案金额11.6亿余元。

公安部许成磊提示大家增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到“三不要”即不要从非法渠道购买药品,不要将手中多余的药品销售给非法收药人员,不要将医保卡、特病证交给或租给职业收卡人保管甚至参与骗开药品。

骗子可恨,我们也要提高警惕,虽说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防不胜防吧,但也要凡事多留心眼,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啊!!还有医护人员要时刻敲响内心警钟,这种违法乱纪的事,不要去碰,不要因为利益而断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1-10-13/53373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