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部位越黑,宫寒就越严重,4个动作,看看毒素有多少!

  女人爱美,都会养护脸部,但其实,女人衰老的源头,在盆腔。它是生命的起点,是女性荷尔蒙的总控。如果说女人是花,那么它就是需要养护的根部。

  而臀部,是盆腔的镜子,是上下肢的交通枢纽。虽然臀部看起来都是肉,但其实是身体六大经络(膀胱经,肾经,肝经,胆经,胃经,脾经)必经之处。所以,臀部对人体的健康有着很重要的影响。因为其临近子宫、卵巢等,所以对女性的影响就更大了。养护好臀部,能够对全身起到承上启下养生效果。

  甚至有句话说:女人年不年轻,就看臀部!

  臀部淤堵,会造成妇科疾(盆腔炎、阴道炎、盆腔积液等)、痛经、月经不调、腰部肥胖、腰椎间盘突出、长痔疮,诱发子宫、卵巢等部位的囊肿或肌瘤,导致性冷淡,更年期提前等问题。

  所以我们要特别预防臀部的经络淤堵。

  平时可以通过这几个方面观察臀部的健康:

  如果臀部摸起来凉凉的,甚至凉到大腿根,说明下身气血不通,肾阳亏虚,往往还有宫寒症状

  用手捏一捏臀部的肉,如果感觉很僵硬,说明经络不通,缺少运动。

  而捏起来很松垮,则气血不足,体虚阳衰。

  尤其办公室一族,久坐时间长,臀部久受压,导致肌肉僵硬,气滞血瘀,长此以往还会伤腰伤肾。

  用手掌稍稍用一点力拍打臀部,有刺痛感,但拍打其他部位却没有什么痛感,就说明臀部经络已经淤堵,存在湿寒状况。

  平时我们可以自己照镜子看看,如果

  臀部和腰骶之间有一条横纹,而且

  臀部不饱满,扁平甚至有凹陷感,提示气血虚或卵巢萎缩。

  臀部长痘:体寒,体内湿气过重。

  不管臀部是哪种情况,都要改掉以下这些不良习惯:

  经常做

  或者每天做踮脚走路10-20分钟。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4-01-09/7115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