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比黄豆好,它是“天然花青素库”健脾养胃白嫩肌肤,50岁不显老!

它是“天然花青素库”每天喝一杯,健脾养胃白嫩肌肤,50岁不显老!

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季节的食材都不一样,三餐中除了各种粗粮、杂粮、蔬菜、水果中,豆类是最终要的存在。

黑豆是豆类中的佼佼者,黑豆不但营养丰富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简单的做成饮品,不管是老人孩子孩子豆非常喜欢。其实黑豆的吃法很多,可以醋泡,可以做粥,可以炖菜等等,是我家上桌率很高的一种豆类,比黄豆好很多。

黑豆顾名思义就是黑色的豆子,黑豆属于一种粗粮含有非常丰富营养,没有一种能像黑豆一样健脑、抗氧化。因为黑豆富含花青素,能嫩肌肤以及增强大脑功能,在这季节,多给老人孩子吃些黑豆,是非常不错的。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一款热乎乎的用黑豆做成的黑豆浆,做豆浆把豆子浸泡之后,出浆率会比不浸泡高很多。别小看豆浆,黑豆含有许多营养素。其中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在进入到我们身体中之后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达到一个清除体内毒素的作用,而在清除过这些毒素之后,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这些毒素的排出,所以对于老年人非常有益处。而黑豆中的花青素更是有“天然花青素库”的说法,可以调节胆固醇,健脑以及抗衰老,每天这样做了喝1杯,50岁都不显老。

我们现在做豆浆很多人都用豆浆机,但我喜欢用破壁机来做豆浆,破壁机做的豆浆机浓郁好喝,香味也很足。浸泡好的黑豆放入破壁机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打成细腻的豆汁。

把磨好的豆汁放入纱布中,过滤出豆渣,豆浆会更加无渣细腻。

把过滤好的豆汁放入锅里,大火烧开,改成小火慢慢熬煮5分钟,豆浆充分的熟透。

熟透的豆浆直接上桌,喜欢甜豆浆可以加适量的糖,就是甜豆浆,不喜欢甜味,喝原味豆浆最好,原味豆浆最适合中老年人的身体。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4-01-09/71154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