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道素菜晚餐,天天不重样,均衡营养身体好,清肠排毒利减肥

5道素菜晚餐,天天不重样,均衡营养身体好,清肠排毒利减肥!

常言道“早餐吃饱,午餐吃好,晚餐吃少”,毕竟是晚上吃完饭大多数的人基本上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或者看看书,都是不耗体力的事情,吃得过于油腻或者太饱不利于消化,给肠胃造成负担就得不偿失了,晚餐不重样的素菜吃起来,不油不腻清爽可口,谁说只有吃肉菜才香啊,素菜一样可以做的有滋有味,“色、香、味”俱全,而且还利于排除身体里的毒素,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要我说还是“荤素搭配才会让身体充满活力”!

荤菜就在这不做介绍,来个不重样的素菜晚餐,给身体及时补充维生素、膳食纤维,这可比吃一大堆补药好多了,食补是最健康的又最省钱的方法哈,你认同吗?

1、炝炒绿豆芽绿豆芽清洗干净沥干,几根韭菜洗净切成段(韭菜起到增色增香的作用),红小米辣切成细丝,锅中入油将小米辣丝先煸炒出香气,开大火加入豆芽菜快速翻炒1分钟,加入韭菜翻炒两下,撒入适量的盐翻炒匀盛出装盘,整个菜做出来不超过2分钟,动作要快!看成品不出一点汁水,非常的脆嫩!

2、炝炒红油菜头

红油菜是南方人的特色菜,12月正是红油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应季菜是最好的选择!红油菜洗净,撕掉根部的比较老的一层外皮,切成片状;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下入干辣椒3-5个,和几颗干花椒后放入红油菜头翻炒,等它自然变软后撒入适量的盐调味,翻炒均匀几颗装盘盛出了,就是这样的简单,花椒的加入绝对是为这道菜加分了,好吃!

3、蒜蓉青油菜

这青油菜就是咱们经常看到的那种开黄灿灿的油菜花花的那种油菜哈,取其嫩嫩的菜心来做菜。青油菜洗净沥干,将蒜剁成蒜蓉备用,准备干辣椒3颗。将锅中倒入适量的菜籽油,加入干辣椒、1/2的蒜蓉后迅速倒入青油菜大火翻炒使青油菜均匀的被油包裹住,撒入少许的盐翻炒均匀再撒入1/2的蒜蓉翻炒几下,盛出。非常养颜养眼的绿色蔬菜,利于肠道排毒,也算是减肥好菜品哈。

4、炝炒豌豆尖

豌豆咱们经常会吃,这豌豆尖可是云、贵、川等南方城市的特色菜,只取豌豆苗的顶端尖尖处最嫩的那一部分,说起来这吃得还是比较精巧的。豌豆尖冷水浸泡冲洗干净沥干备用,锅中加入菜籽油,待油热加入干辣椒、蒜末煸炒出香味,放入豌豆尖翻炒30秒,对,你没有看错哈,就是几十秒钟的事情哈,火要大翻炒动作要快,鲜嫩!

5、荷兰豆炒胡萝卜

荷兰豆掐去筋,胡萝卜洗净切成菱形片,姜、蒜切成片,锅中油热下入姜蒜片炒香,先加入胡萝卜片翻炒均匀,然后加入荷兰豆翻炒2分钟,撒入少许盐翻炒均匀,装盘,就是这么简单,脆嫩好吃,可是非常好的营养菜品。

今天分享的这5款素菜都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晚餐菜品,香嫩好吸收,关键是做起来非常快分分钟就可以做好,既省时又省事。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12-10/70978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