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一碗开水冲鸡蛋,真的营养吗?爱吃鸡蛋的要留意,早餐鸡蛋应该这样吃

导语:每天早上一碗开水冲鸡蛋,真的营养吗?爱吃鸡蛋的要留意,早餐鸡蛋应该这样吃?

古代养生专家孙思邈:“安身之本,必资于食……不知食宜结,不足以生存也”,而鸡蛋恰巧是符合这个理念的食材。在中国人的餐桌上,真可谓不可一日无蛋,每天早上迎着旭日东升的朝阳,一颗小小的鸡蛋开始了我们一天的美好生活,感受古老养生之道在现代生活中的魅力。

在现代人眼中,鸡蛋所蕴含的丰富营养,似乎是古人的智慧结晶,而开水冲鸡蛋这种独特的方式更是许多老人津津乐道的早餐方式,因此会有很多年轻人质疑:每天早上一碗开水冲鸡蛋,真的营养吗?爱吃鸡蛋的要留意,那么早餐鸡蛋应该怎样吃?

【开水冲鸡蛋】

“一日之计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而一碗鸡蛋蛋花汤更是一份更加美好的礼物,它含有丰富的玉米黄素和叶黄素,可以有效地缓解视力疲劳;它含有丰富胆固醇、蛋白质、脂肪和氨基酸,不但有利于增加蛋白质摄入、胆固醇含量增加和营养元素的增加,而且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有利于肝脏养护;它富含胆碱卵磷脂,常吃可以守护大脑皮层,延缓衰老。一碗蛋花汤,从内到外,从中医理论到现代生活完美结合。

开水冲鸡蛋做法:鸡蛋磕入碗中顺着一个方向搅匀,放一点醋去腥味,喜欢甜的加一点糖,喜欢咸的加一点盐,再次搅匀,然后烧开水,水要滚烫滚烫才可以,然后倒入碗中,边到边搅拌,形成均匀的蛋花汤即可。

【早餐鸡蛋怎么吃?】

水煮蛋:

一个水煮蛋一碗粥是很多家庭的早餐标配,水煮蛋对于早餐是最省事的做法,厨房小白也知道怎么煮,无非就是锅中加水,然后放入鸡蛋开火煮,最主要的是最简单的做法却能补充一天的营养。

煎蛋:

一个煎蛋两片面包是现在年轻人喜欢的早餐,早餐吃鸡蛋,不但香嫩可口,而且营养价值也很高,最主要的是做法简单,对于现代追求高节奏的时代,时间就是金钱,一个煎蛋两分钟搞定。

荷包蛋:

说到荷包蛋,不同年龄层的人都有不同的感悟,七八十年代的我们,荷包蛋是一种幸福童年的回忆,只有生的时候,妈妈才会煮一个荷包蛋,那是幸福的感受;现在的的我们,荷包蛋是一种快捷简单的食物,配上牛奶,既健康又营养,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

鸡蛋羹:

这个稍微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其口感鲜嫩滑爽,是很多人的最爱,只要掌握关键两点:一是蛋液和水的黄金比例为1:1.5;二是蒸煮时间为13~15分钟,随便上锅一蒸,都能蒸出滑嫩好吃的蛋羹。

所以,在新的美好一天的开始,给自己一份最好的礼物,那就是一碗热气腾腾的开水冲鸡蛋,如果吃腻了,还可以水煮蛋、煎蛋、荷包蛋和鸡蛋羹。每天早上一个鸡蛋,不止是一份简单的早餐,更是一份对身体的全面关爱。没想到早餐吃鸡蛋,原来还有这么多种吃法,哪一种是你最喜欢的?我是晓峰,如果您喜欢晓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记关注吃货峰子哦!

本文由吃货峰子原创,欢迎关注与您一起交流,让大家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4-01-02/71137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