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经常蓝屏是不是硬盘坏了(如何判断电脑蓝屏的原因)

  • 2022-05-13 16:12:44   
  • 白如月
  • 养生

电脑蓝屏怎么解决?首先要找到电脑蓝屏的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的处理。电脑蓝屏的原因也繁多不定,下面就教大家如何快速排查蓝屏原因吧。

1.软件兼容性导致的电脑蓝屏

如果你的电脑是刚安装的系统,如果驱动程序与硬件不兼容可能就会导致蓝屏,你可以在网上搜索【MyASUS】下载并安装,打开后可以在主页上看到重要的驱动更新,点击进入以获取最适合的驱动程序,如果不是华硕电脑请前往各家驱动官网下载或使用第三方软件下载驱动程序。

电脑经常蓝屏是不是硬盘坏了-第1张图片

2.内存条接触不良或损坏导致的电脑蓝屏

在系统运行过程中,电脑蓝屏现象也可能是因为内存条接触不良或损坏造成的,如果内存条接触不良或损坏,系统数据的存取/读取就会出问题,就很容易导致蓝屏,所以需要对内存条状态进行检查。

3.硬盘坏道导致的电脑蓝屏

在电脑运行过程中,硬盘也会承担部分的数据存取任务,如果你在运行某个程序时出现蓝屏,那么硬盘中存储这个程序的区域很可能出现了坏道,需要检查硬盘坏道,必要时备份数据,更换硬盘。

4.木马毒导致的电脑蓝屏

如果你的电脑经常弹出错误提示窗口,或者电脑变得异常缓慢卡顿,也许这时木马毒已经侵入了你的电脑,建议重启后立即使用权威杀毒软件进行彻底查杀。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05-13/59067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