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吗2023 今年大概退休会涨多少?

  • 2023-05-07 18:46:33   
  • 李明朝
  • 政策

  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吗2023 今年大概退休会涨多少?哪些人可以多领取一些?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随社保网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目前2023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还没公布的,所以具体的计算公式还没出炉的。

  2023年养老金大概率会上涨。原因如下,根据近几年养老金调整情况,2018年-2020年调涨幅度是5%,2021年是4.5%,2022年是4%,依照这样的趋势,2023年的养老金大概也会上涨,且上涨利率在4%左右。

  据具体情况需以官网法规为主。通常情况下,每年4到5月,我国会公布养老金调整消息,然后各省市地区会依据养老金调整方案制定具体的调涨方案,并在7月底前将调涨金额补发到各退休人员账户。

  养老金上涨有什么好处?

  【1】养老金上涨会给退休人员老年生活,带来更多安全感,更好享受老年生活。

  【2】退休人员养老金上涨之后,其子女的经济压力也会跟着减少。

  【3】养老金上涨之后,退休人员养老无压力,自然就会多消费,进而扩大内需,增强购买力,带来经济增长。

  今年的对于养老金领取来说,养老金总体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建议有缴费能力则尽量选择按高档次参保缴费,未来拿到手的养老金才会更多。

  目前,我国的养老金的调整三原则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3-05-07/67472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