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23年在这4个地区退休的独生子女父母,统统加发养老金

  • 2023-05-07 18:45:34   
  • 李明朝
  • 政策

  确定了,2023年在这4个地区退休的独生子女父母,统统加发养老金

  时间转瞬即逝,不少独生子女父母现在已经或即将达到退休年龄,有些办理了退休手续的独生子女父母,已经过上了颐养千年的悠闲生活。

  在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孩子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在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享受有关独生子女优惠方案。

  在2023年企业退休,属地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4个地区,凡是能够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这个“红本本”的,统统加发养老金。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

  重庆是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大约有300万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享受加发退休金或养老金待遇,分两种情况:

  一是没有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增加5%的退休金;

  二是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的,如果是1996年1月1日之前参加工作,增发3%的养老金。

  之所以有这样的法规,是因为重庆原来属于四川管辖,独生子女方案有一个消化的过程。

  没有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职工,几乎都是按照老方案退休的,所以加发5%退休金。

  而重庆市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时间是1996年1月,所以把这个时间作为节点,在这之前工作的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加发基本养老金的3%。

  因为目前退休的独生子女父母,正常情况下都属于1996年之前参加工作的,所以有机会加发3%养老金。

  案例1:2023年退休的重庆独生子女父母,基础养老金1875.6元,个人账户养老金401.51元,过渡性养老金245.08元,合计2522.19元,由于加发3%基本养老金待遇75.67元,退休后实际领取的养老金为2597.86元。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3-05-07/6747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