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退休工龄40年账户余额6有钱,养老金能领多少钱一个月?

  • 2023-05-07 18:45:53   
  • 李明朝
  • 政策

  养老金也称退休金、退休费,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随社保网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目前2023年的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还没公布的,所以具体的计算公式还没出炉的。

  养老金的计算有时候会涉及到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他们分别按下列计算:

  这位老人,缴费年限达到了40年,退休养老金的话可能才刚刚3500元。

  退休老人的养老金计算公式,都是由各省份自行法规的。

  山西省的养老金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三部分构成。

  其中,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全国统一的计算公式。现在年轻人缴费产生的养老金就是这两部分。

  第一,基础养老金跟社平工资、本人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三个因素挂钩。

  如果个人账户余额是6.8万元的话,基本上是建立个人账户制以后都是最低档次缴费了。

  按照养老金计算公式,平均缴费指数0.6,缴费一年领取0.8%的养老金计发基数,缴费40年基础养老金就是32%的退休当年养老金计发基数。

  2022年山西省的养老金计发基数是6695元,在全国属于较低水平了(倒数第五)。

  不过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山西省的企业退休人员每年还有3360元的冬季取暖补助,平均到每月可是280元呢,在全国属于较高水平了。

  为了简单计算,假设2023年养老金计发基数为7000元,这样基础养老金将是2240元。

  第二,个人账户养老金,等于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

  40年工龄,基本上都是男性60岁退休,养老金计发月数为139个月。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6.8万元,平均每月差不多能够领取490元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第三,过渡性养老金是最麻烦的计算部分。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engce/2023-05-07/67472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