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检查

优质答案(1)

输卵管造影指的是在输卵管腔内注射一定剂量的造影剂,然后在显像下观察造影剂的流畅情况。如果出现有流通不畅的现象,不排除是出现了输卵管通而不畅的情况。如果出现有造影剂不流通,基本上可以明确输卵管堵塞的情况;所以根据这些检查结果,可以对输卵管炎,输卵管堵塞,输卵管结核等变做出临床辅助诊断。

优质答案(2)

输卵管造影术需要在月经结束之后的一星期之内进行,并且月经结束后没有过性生活,没有急性的生殖道炎症。造影术需要在X线摄片下进行,首先需要取截石位,将外阴及阴道消毒后放入窥器,在宫颈内放入导管,将造影剂缓缓的注入宫腔内,观察造影剂在盆腔内的显影情况,观察宫腔的形态,输卵管是否堵塞,堵塞的位置,堵塞的程度等等,另外,术后应该避免性生活至少两周,是由于造影术也有可能引起生殖道感染。

优质答案(3)

输卵管造影检查通常是需要在月经干净以后的3-7天是最佳时机,还有要注意是在造影检查前的几天前就不要有同房了,临近检查前也要排空大小便。做输卵管造影就是把阴部放置窥阴器把阴部扩张,把造影剂注入,然后再全方位的检查,等输卵管充盈以后进行拍片就可以了。患者就需要等待检查结果了。萊垍頭條

优质答案(4)

      在做造影前,首先要排清大小便,然后对外阴及阴道进行消毒,然后铺上无菌巾,检查子宫具体位置;用窥器将阴道扩张,使得宫颈暴露出来,然后用碘伏进行消毒宫颈及穹窿部位置;操作一定要在无菌下进行,抽出造影剂,由于导管内要容纳2ml,而宫腔内大约容3-5ml。
      然后诊断导管是否通畅,把金属导管或者是双腔导管插入到宫颈里然后堵紧。一定要排出导管中的气泡,防止会误诊为息肉或者是肌瘤。
      利用子宫颈钳来固定子宫颈的前唇;把子宫颈导管沿着子宫腔的方向伸入到子宫颈,然后在注入碘剂,直到子宫输卵管都充盈即摄片如果在注射时发现明显的阻力感,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难受时,就要立刻停止注射。

优质答案(5)

首先要选择在月经干净之后的3~7天的时间做手术,做造影之前的前三天不能同房,在手术的过程中观察患者有没有出现对碘过敏的现象,也要备好抢救的药物,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在推送造影剂的时候不能用力过猛,注射完之后也要采取坐位或者右侧卧位的方式,以免造影进入左心室。

优质答案(6)

输卵管的情况目前最好的诊断方法就是数字化动态输卵管碘水造影,该技术除对不育症有诊断意义外还具有一定的治疗意义,它是通过乳胶双腔管向子宫持续贯注造影剂,动态的观察子宫输卵管和盆腔影像,建议您到专科医院详细检查,明确诊断,对症治疗,不要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

优质答案(7)

知道输卵管造影的方法,首先检查输卵管的金标准是子宫输卵管造影,可以清楚明确的诊断输卵管的形态,梗阻的具体位置及程度,是下一步治疗的基础。检查的时间是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3-06-10/67998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