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招延长果蔬保质期,一次也可以多买些啦

  • 2022-11-27 15:41:17    食品互联
  • 陈更
  • 健康
   最近有圈友发来求助:现在出门少,一次要买好多蔬菜,刚从市场上买回来的绿叶菜水灵灵的,可当天不吃掉的话,很容易就蔫了,即使放冰箱里,也维持不了几天的新鲜。这样一来,吃的时候就会影响口感,有的甚至直接烂掉了......”
 
  担心蔬菜不新鲜会坏掉?放心!您还有小圈呢!一招教您让蔬菜的保存时间更久一些!
 
  一盆水让蔬菜变真空
 
  操作步骤:
 
  1. 先把蔬菜放进一个保鲜袋里,并在袋口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
 
  2. 把装了蔬菜的保鲜袋放进水盆中,注意千万不要让水没过袋口,以免盆里的水灌入袋中,浸湿蔬菜。
 
  3. 过一会儿您会发现,袋子缩紧了。袋子里的空气已经在水压的作用下被排出。
 
  4. 我们在水中一边转动保鲜袋,一边用手按压保鲜袋,让保鲜袋尽可能的向下沉,并借助周围水的压力,帮助保鲜袋排出更多的空气。
 
  5. 等里面的空气基本上排干净了,我们便可以封上袋口,将它放进冰箱里保存了。那放置一天后,效果到底如何呢?
 
  揭晓答案
 
  菜的叶子、叶梗,依旧很新鲜!经过真空保存后的蔬菜,保鲜效果一目了然。那这原理是什么呢?由于蔬菜保鲜受温度和水分的影响较大,所以像这样抽真空保存蔬菜的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水分散失。这样蔬菜的保存时间就会加长。同时,用来排气的水也不会影响再次使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27/62842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