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蛋白在奶粉中的作用

  • 2022-11-27 15:41:18    食品互联
  • 陈更
  • 健康
   大多数婴儿都是吃奶粉长大的,因为奶粉里面的营养物质是非常多的,能够针对孩子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奶粉搭配,不同阶段的奶粉里面的营养成分不一样,酪蛋白是婴儿比较需要的一种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婴儿分解身体内的蛋白质,促进蛋白质的吸收,那么酪蛋白在奶粉中都有什么作用呢?
 
  一些婴儿的蛋白质分解能力很差,仅为成人的五分之一,因此牛奶中的大分子很难被儿童肠道吸收,这可能会导致蛋白质过敏。蛋白质奶粉的水解意味着首先处理奶粉中的蛋白质,并且通过水解来减少原来的蛋白质分子,这使得对蛋白质过敏的人更容易吸收,因为蛋白质分子减少了,所以身体中的免疫系统不会对它们起作用,也不会出现过敏症状
 
  酪蛋白具有防止矿物质流失、预防龋齿、预防骨质疏松和佝偻、治疗缺铁性贫血和镁缺乏性神经炎等多种功能,特别是其促进主要元素(钙、镁)和微量元素(铁、锌、铜、铬、镍、钴、锰、硒)有效吸收的功能特性。一方面,它能有效防止钙在小肠的中性或微碱性环境中沉淀,另一方面,它能让钙在没有VD参与的情况下被肠壁细胞吸收,因此它是最有效的钙吸收促进剂之一。
 
  低蛋白膳食(植物蛋白)能抑制黄曲霉毒素诱发癌症,而且,即使癌症已经发生,低蛋白膳食也能显着地遏制癌症情的恶化。而高蛋白膳食(动物蛋白)则能对黄曲霉毒素诱发癌症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事实上,膳食蛋白质对癌症的影响是非常显着的,只需要调整蛋白质的摄入量,就可以激活或者抑制癌症的发生和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27/62842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