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性健康日|呵护男性健康,这几种病要提防

  • 2022-10-28 16:00:01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当代社会人们对男性的健康越来越关注。从少年到老年,在男性从成熟到衰老的过程中,男性健康及男性相关器官的疾,困扰着男性的生活质量,因此关注男性健康任重而道远。

10月28日是世界男性健康日。目的为进一步关心男性健康,普及男性健康知识,消除健康隐患。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中,人们普遍认为男性身体强壮,有较强的免疫力。但事实上,国内外大量的社会调查和医学统计显示:越来越多的疾正在向男人们走来,不断地威胁着男人们的身心健康

不仅在旧社会的观念中存在重男轻女的情况,有些疾也“重男轻女”,你了解吗?

01 胰腺炎

很多中年男性因为工作繁忙、应酬多、饮食无规律、过量饮酒等造成胰腺负担过重,引发胰腺炎。应戒掉酗酒吸烟等不良嗜好,日常饮食中注意控糖减油。一旦出现上腹部疼痛,且疼痛程度不一,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02 肺癌

男性大量的吸烟患上肺癌的风险会高达50%以上,若是出现咳嗽有痰,痰液里面带有血丝,呼吸有困难,胸部疼痛等,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胸部x线检查。

03 感冒

有研究发现,女性比男性拥有更强大的免疫系统,受雌性激素的保护更不容易患上感冒。同时,男性在社会中的压力要大于女性,且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比女性低,感冒更容易找上他们。所以适当体育运动,增强抵抗力。当感冒发生时,不要随意吃抗生素。

04痛风

痛风一般多发生在男性身上,主要是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导致痛风的发生。因为男性在喝酒的时候会在身体中代谢,从而产生大量的尿酸,升高了血液中尿酸,最终导致痛风的发生。

05 腰肌劳损

由于大多数体力活都是男性在做。平时搬搬重物抬抬箱子的。因此在男性40岁以后,腰背疾也慢慢显现。特别是腰肌劳损,折磨了一个又一个大叔。对于这个健康危机,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外,日常中还要注意,避免腰太过使力,不提重物、不干重活。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承受着来着工作、家庭等方方面面的压力,若是压力没有及时排解出去,就会导致各种疾的发生。

相比老人、儿童、女性的健康问题,男性健康的科普知识和社会关注度相对偏少,然而男性面对的健康隐患和疾风险并不比其他人群少,甚至还可能更多!

世界男性健康日体现了如今男性这个群体也愈来愈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呵护。愿男同胞们都能有一个健康强劲的体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0-28/62394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