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一家主演的婆媳大战又更新了?

  • 2022-09-15 14:00:05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果然,这个世界上最难处理的关系就是婆媳关系,连明星都没有办法避免。

这不,贝克汉姆一家主演的婆媳大战又更新了!

时尚界金九银十的说法,大家都听过吧。

前两天,小贝和贝嫂的大儿子布鲁克林和新婚妻子妮可拉登上了港版《VOGUE》九月刊。

按理说,这天大的喜事,高调的贝嫂和小贝怎么着也得循环喜报个一周。

结果,他俩只发了一条儿子的单人图,对儿媳只字未提。

最好笑的是,男主大布直接无视了父母的帖子。

在ins上疯狂示爱妮可拉,不停宣传自己和老婆的杂志大片。

对此,网友一致表示:入赘的态度很不错!

其实这事吧,还得从贝克汉姆大儿子的婚礼讲起。

各位姐妹应该还记得,大布今年风光大婚的事吧。

女方妮可拉不仅演过《变形金刚4》,还是个美国标准白富美。

具体有多富呢?妮可拉的家产差不多是小贝家四倍多吧。

当初为了能结婚,大布甚至把名字都改了,在名字中间冠了妻姓。

所以网友说他入赘,其实也没错。

当时婚礼办的那叫一个奢华,足足有3天,花掉了2500万人民币,且全是女方出的。

当时《pagesix》就爆料说,妮可拉和贝嫂在婚礼前就开始互相不说话了。

因为妮可拉不希望婆婆参与自己的婚礼筹备,一句话概括就是:

贝嫂想让儿媳穿自己品牌的婚纱,但妮可拉认为贝嫂的牌子不够高级。

更夸张的是,按照惯例新婚夫妻要跳婚礼上的第一支舞。

结果,婚礼现场毫无征兆的变成了贝嫂和大布的母子舞…

据《每日邮报》形容,妮可拉当场就气哭了(要我我也哭。

前面也说了大布是入赘,这么一闹,双方也不藏着掖着了。

婚礼后,大布直接陪妮可拉回到了美国生活,也再没出席过自家的活动。

连自家弟弟、妹妹过生日都没回去,直接装死。

而维多利亚这边呢,以前时装周上总爱拖家带口的她,这次巴黎的活动更是谁都没叫,自己一个人就去了。

不过看贝嫂的状态真是不服不行,这么多年来身材一直保持的这么好。

不像我们,一入秋天刚开始降温、变冷,肉开始蠢蠢欲动了…

哎,真就是成年人的世界除了变胖,没一件事儿是容易的。

尤其一跨入九、十月份,体重仿佛上了高速路一般。

明明饮食都有控制住,运动也有好好保持,但体重却还是不降反增。

整个人变得肥瘦相间,去头可食…

所以换季就变胖这事儿,难道是什么玄学原理么?

>>>

为什么一换季体重就蹭蹭涨?

虽然一直没什么对人类肥胖与季节性的相关性研究,但秋冬必定贴秋膘好像已经成了人与动物界的一种通识…

不过今年,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最新研究中,来自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研究团队,倒是提供了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确凿跟踪数据:人类秋冬长肉是生物激素调节的作用。

科研人员在分析了4600万份健康记录和数百万份激素血液检测后发现,我们人体的内部确实有一个季节性时钟。

并且它确实在以某种方式影响着我们体内的激素,使其呈现出季节性模式,而有些激素的波动的幅度甚至能达到百分之10%。

同学们不要小看这10%,因为激素虽然本身不生产能量,但却能够把人体的能量转变成一系列身体机能利用起来。

同时它还负责准确调控人体中的各种能量信号,让细胞长成该长成的样子,让人体器官发挥该发挥的功能。

所以对于激素这个东西,哪怕是微小的变动,也很可能对身体的整体运转产生巨大的影响。

比如从临床角度来看,咱们在体检时,对激素指标的正常范围认定,就不应该是一个固定值。

因为考虑到激素季节性波动的因素,所以如果某些数值在冬季该升高的时候没升高,反而还略低。那它虽然仍在正常范围内,却很有可能会导致某些疾的漏诊。

另外,在最新的研究结论中,激素的季节波动更是被证实了它对我们秋冬减肥大计的影响。

同学们应该都听过一句话—冬天是增肌的黄金期。其实这句话是对的,但只对一半人正确。

研究显示,大多数垂体激素在夏季达到高峰,而效应激素却是在冬季春季达到高峰。

细化到性别上就是女性的主要性效应激素雌二醇,和男性的睾酮素都会在冬季达到高峰。

但男性睾酮素分泌的提高+胰岛素=快速增肌。

而女性高水平的雌激素+胰岛素=更容易长肉。

所以这就是虽然秋冬一起和男朋友/老公一起健身减肥,但他健身的效果却要好的多的原因。

同时在研究中还发现皮质醇也显示出了季节波动的规律。

简单复习一下,皮质醇这个贼登西的升高,一方面会引起交感神经也跟着兴奋,从生理上激起我们对油炸、膨化食物的渴望。

另一方面也会导致水潴留现象的出现,导致减脂困难,让人感觉健身没有结果。

而实验中通过对血液与尿液测试检验显示,皮质醇会在一年中的2月份,也就是冬末达到顶峰。

所以本身饭局就多的二月再碰上生理性的食欲猛增,发生体重大悲伤事件,确实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儿。

>>>

那秋冬更容易减肥的说法是假的?

这个理论的来源是这样的。

早前荷兰马斯垂克大学医学中心发表在《TrendsinEndocrinology&Metabolism》期刊的一项报告显示:

人体在摄氏19°的温度下是最佳的平衡状态,而在摄氏15°~17°的环境下,体内的“褐色脂肪组织”就会开始运作,燃烧体内的卡路里,提高30%的新陈代谢率。

不少人正是由此推导得出,冬天提高的新陈代谢会利于减肥。

emmm…虽然理论上确实是这样,但肥胖却是个综合性的问题。

比如,当代打工人基本都是出门即坐车,在办公室24h吹空调。所以虽然天是冷了,但我们却一直都待在相对舒适的温度里,根本也没冻到呀!

而人类在抵御寒冷时,身体的各种机制其实都在全方位的参与运作。尤其还格外爱选择以最简单省力的方式运行。

比如身体可能会通过激活“棕色脂肪”来增加身体的产热(有点费劲),但也可能会促进食欲来增加能量来源,甚至还可能会选择通过脂肪的堆积来帮助对抗体温的散失。

所以,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哪种机制在你的身体里起的作用大,哪种机制所带来的效果就更为明显。

如果你的身体选择为你提高食欲,那寒冷产生的那点消耗肯定是不能消耗得了吃吃吃吃的热量…

>>>

所以秋冬应该如何减脂?

大人先来总结一下今天的知识点。

第一,影响我们身体运转的激素是有季节周期的,而对于减脂来说,最困难的高峰期就是在冬季。

第二,在寒冷状态下的新陈代谢确实会提高,但相对应的身体也会做出如刺激进食、堆积脂肪抵抗寒冷等反应。

所以在明白这两个重点后,我们入冬后的减脂重心就可以和夏季时稍稍做点区别。

对饮食的控制>健身

大人前面说了,女性冬季高水平的雌激素+胰岛素=更容易长肉,在加上皮质醇的升高会使水潴留现象更加严重。

如果这时女生死磕健身,很容易会给心理带来挫败感和压力,进而不受控的增加皮质醇的分泌,进入恶性循环。

所以最划算的办法就是将注意力转向控制饮食。

比如给大脑来个善意的谎言,骗它“我很饱”,以此来减少总想吃吃吃的想法。

有研究显示,在饮食中更多的摄入蛋白质,可以很好的减轻食欲。

由于蛋白质的分子量较大,所以它在体内的代谢时间也很长。因此在消化过程中蛋白质可以提高小肠内葡萄糖的产量,使大脑更充分“意识”到饱腹感。

不过,长时间对自己饮食太过严苛反而很容易暴饮暴食。所以同学们可以时不时搞点低卡小零食,调节调节心情。

保证睡眠

哈,虽然说了也很可能是白说,但大人还是需要再强调一下。

睡眠不足会很大程度的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

研究显示,睡眠少的人群会比睡眠充足的人群,平均多摄入385大卡的热量,也更倾向于吃脂肪含量更高的食物。

所以看完文章点个赞就洗洗就睡,也算是开始减肥的第一步了。

今天大人和同学们说这些是希望大家对于减肥这件事不要太过焦虑,因为有些时候不是我们不够“自律”,而是人类进化的特性在侧面控制我们的行为。

另外,减肥本来也是一件需要坚持和耐心的事情,所以慢慢来,都能得到想要的结果。

OK,那关于减肥这点事儿大人就先盘到这里。咱们明儿见,掰掰~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15/61706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