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历9.12|皮肤发黄不一定是肝病

  • 2022-09-09 16:00:09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皮肤发黄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理性两种类型。

生理性常见于进食大量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如南瓜、胡萝卜、橘柑、芒果等),长期日晒、熬夜,使用劣质化妆品及某些药物等,去除相关诱因后可自行好转,一般无需治疗。

理性则多见于各种类型的肝炎、肝硬化及肝癌(如乙肝毒、药物或酒精所致),胆道系统的结石或肿瘤,溶血性疾,常伴有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腹胀、腹痛等全身症状。患者应及时就医完善肝功、血常规、腹部超声等相关检查,明确因,采取针对性的治疗,绝大多数的皮肤发黄是可以得到明显改善的。

——大足区人民医院感染科 主任医师 夏红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9/61620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