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日历9.11|老年人骨折为什么会有死亡风险?

  • 2022-09-09 16:00:09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因为老年人韧带、肌肉的老化,反应能力明显减弱,容易摔跤,通常导致脊柱及髋部骨折,这两个部位的骨折造成老年人长期卧床,严重影响寿命。老年髋部骨折号称“人生最后一次骨折”,主要原因为:

1. 骨折引起的严重疼痛导致老年患者精神差,以及血压、血糖等增高,心、脑血管风险增加;

2. 骨折后运动能力下降,肠道蠕动功能减弱,进食及消化能力减弱,严重营养不良,出现便秘等;

3. 长期卧床,出现血栓,肺栓塞、脑栓塞等风险,死亡率高;

4. 长期卧床,容易出现肺部感染,死亡人中50%是因为肺部感染。

以上原因可以相互促进,造成恶性循环,因此老年人骨折后死亡风险增加,应早期规范治疗,降低死亡风险。

——大足区人民医院骨科 副主任医师 汪礼军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9/616206.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