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异地就医结束后需要撤销备案吗?

  • 2022-10-31 16:05:42   
  • 白如月
  • 知识

 宁波异地就医结束后需要撤销备案吗?

  异地回甬办撤销

  参保人员结束异地长期居住(备案生效满3个月),回宁波后,需及时办理异地长期居住撤销手续,以免影响宁波的医保报销待遇。

  撤销方式

  登录“浙里办”APP→首页选择站点“浙江省本级”,点击“数字社会”→“浙里民生关键小事”页面,点击“养老、基本医疗、高龄津贴”→找到“异地医保备案”模块。

  在“选择办理模式”,可选择本人或代人办理。在“情形选择”的“操作类型”,按照是否具有备案记录,可选择备案或取消备案记录(即撤销)操作类型。

  宁波医保家付如何申请?

  申请入口

  “浙里办”APP、“熙心养护”微信小程序以及各大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等渠道。

  申请方式

  参保人员或其亲属可自行通过“浙里办”APP、“熙心养护”微信小程序以及各大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等渠道向宁波云医院服务平台提出申请,选择护理项目并约定上门时间。

  平台按照约定安排护士上门,对参保人员进行身份认证后,开展相应护理服务并按相关法规结算相关费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10-31/62412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