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三险是哪三险?和五险有什么区别?

  • 2022-09-06 11:09:24   
  • 李明朝
  • 知识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和五险有什么区别?

社保三险是哪三险

社保三险说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三种保险。

如果说你是农村户口,且又在单位上班的员工,单位缴纳的是社保单项,但若是城镇户口,则需要缴纳五险,如果说是灵活就业人员,则缴纳的就是社保三险,不过失业保险是不需要缴纳的,这样一来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可以。

至于缴纳社保三险是我国社保法规的相关规则,不管是任何公司都是需要为员工缴纳有社保的,也就是说只要签订了劳动合同的话,那么公司就有这个义务为各位劳动者投保社保。

社保三险和五险有何区别

社保三险和五险之间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缴纳保险不同

社保三险缴纳的是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三种,而社保五险的话缴纳的是养老、医疗、失业以及工伤和生育保险几种在内。

2、缴纳人员不同

社保三项缴纳的保险是自行购买,而社保五险中的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都是只能由公司来购买。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09-06/61534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