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1年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持续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一步排查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根据省药监局相关通知要求,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期开展2021年药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从市局、各分局、执法支队和市不良反应中心抽调药品检查骨干人员,组成四个检查组,分组对我市零售药店进行飞行检查。检查中主要针对零售药店的药品购进渠道、购销记录、处方药销售、执业药师在岗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等进行检查。同时市局和各分局还将组织开展跨辖区交叉检查。

  截至目前,已对9家药店进行飞行检查,下达责令改正1家,由执法支队进行下一步处罚1家。下一步,市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风险防控,全面落实各相关方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吴梦婷 )

  来源:海南食品安全网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1-08-26/5258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