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十条”无症状和轻症可居家隔离,公众需要注意什么?专家解读

  • 2022-12-07 22:00:03    腾讯健康
  • 陈更
  • 健康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 徐婷婷 实习记者刘静怡

12月7日, “新十条”对于阳性患者的隔离方式作出了新的调整。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轻症患者一般采取居家隔离,也可以自愿选择集中收治。

“现在轻症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我们都建议在家恢复,自己休息。”一位北京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在家吃点药,保护好自己,几天就恢复了。”她表示,目前,工作人员还会追踪核酸混检阳性的感染者,如果症状较轻,就会通知患者,建议居家隔离。

“新十条”实施后,公众需要注意什么?12月7日,国家新型冠状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学与卫生统计学系研究员刘珏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建议公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勤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尽量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场所,保护自己和家人。如果发现可疑症状也不要惊慌,奥密克戎变异株致性明显减弱,经临床观察,感染后大多为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例,无需特殊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例,可以居家隔离,加强健康监测,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

根据“新十条”,居民居家隔离期间要加强健康监测,隔离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解除隔离,情加重的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密切接触者采取5天居家隔离,也可自愿选择集中隔离,第5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解除隔离。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2-07/63180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