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个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省级地方标准发布

  • 2023-05-09 14:52:09   
  • 白如月
  • 保健

  5月6日,河南省地方标准《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已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该地方标准将于7月27日正式实施,这是河南省首个制止餐饮浪费省级地方标准,也是国内首个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省级地方标准。

  “小米粒”关系到“大民生”。从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入手,发挥各级机关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风尚,对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地方标准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牵头,依据河南省机关单位餐饮保障的现状及有关政策,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总结提炼反食品浪费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而制定,对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的基本要求、场所布局等进行了规范,适用于各级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管理。

  截至目前,河南省已制定发布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地方标准3项,分别是河南省发布的《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管理规范》、郑州市发布的《餐饮节约行为规范》、许昌市发布的《餐饮服务单位7S现场管理规范》。

  下一步,河南省将加大对反食品浪费工作的宣贯实施力度,推动该地方标准的实施运用,以标准化引领助力全省反食品浪费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5-09/67499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