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胸外科专家龙志强来院并完成三例单孔胸腔镜肺癌根治术

  • 2023-05-09 14:51:14   
  • 白如月
  • 保健

  人们说起癌症都会提到“早发现、早治疗”。在长期临床工作中,我们发现有很多非高危人群的肺癌患者,以及通过单位体检发现的肺癌患者。

  近日,就有三位患者在体检时发现肺部结节,后通过微信了解到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有北大医院专家出诊,特意前来就诊。其中有一名60岁女性患者,无吸烟史,1个月前体检行胸部CT发现左肺下叶1cm混合磨玻璃结节。北大医院胸外科龙志强教授阅片后,向患者介绍情,肺部结节的大小及形态提示恶性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患者行单孔胸腔镜手术治疗。

  患者在胸外科黄华元主任的精心安排下住院,积极完善术前检查,评估患者肺功能,无手术禁忌。在手术室及麻醉科的全力配合下,保障手术如期进行,龙志强教授带领太原医院胸外科团队成功完成三例单孔胸腔镜肺叶切除术。

  术后患者均安返房,术后6小时就可以进食;术后第2天复查胸部影像学检查肺脏复张良好,无积气积液;术后第3天拔除引流管,切口无红肿、无渗出。单孔胸腔镜手术术后疼痛轻、恢复快,1周时间患者均出院。

  胸外科最初的手术方式为开胸术式,手术切口长约20厘米,需用特殊器械撑开肋间,其疼痛程度高、术后恢复慢、住院时间久、住院花费高等问题是患者难以接受的。随着微创手术的迅猛发展,胸腔镜手术逐步广泛应用于在肺脏变患者的治疗领域,其中单孔胸腔镜手术被临床广泛应用,有手术切口小(3-4cm)、术后康复速度快、疼痛程度低、操作简单方便、预后优良等优点。

北大医院专家简介

END

  供稿:胸外

  图片:胸外

  校稿:宣传部 邵蕊菁

  责编:宣传部 马剑茹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3-05-09/67499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