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会导致牙龈出血吗?还有哪些危害?

  肝是一种一直困扰着人们的肝部疾。在我国乙型肝炎毒在世界上的数量是10%人口,大部分都属于慢性的乙肝毒携带者,原发性肝癌的风险非常的高,平时需要注意症状变化。

  乙肝会导致牙龈出血?

  乙肝会有比较明显的牙龈出血的情况,肝出血现象是比较多见的,目前肝功能的下降会使身体里面的凝血因子合成大大的减少。导致肝患者的牙龈会经常性的出血、痔疮的出血量加大、消化道出血、出血难以止血。

  乙肝的危害是什么?

  1

  肝腹水

  肝性腹水通常存在于肝晚期或极为严重的情况下,如肝硬化腹水提示肝硬化进展。

  2

  全身症状

  身体疲劳、易颓废是最常见的身体表现,当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加时,胆红素从尿中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暗,这是黄疸最早的指示。血液如果得不到控制,继续出现增加的情况,可引起乙肝患者的眼睛皮肤周围出现比较明显的黄疸。

  胆汁酸排泄后,血液里面存在的胆汁酸浓度不断增加,胆汁酸过量沉积在皮肤上。刺激自体神经的末梢,引起皮肤瘙痒。

  3

  消化

  肝炎时患者自身胆汁逐渐减少的胆汁,影响吃进去的食物被吸收。肝脏里面出现的炎症也可能导致肝窦梗阻,导致胃肠道有明显的充血和水肿,影响胃里面存留食物的日常消化

  因此肝患者比较典型的特点是食欲不振、恶心、上腹部不适和腹胀。

  4

  肝性脑

  这是肝生长到末梢阶段的表现,症状极其凶恶,是肝导致死亡的最重要原因。因此,患者朋友们一定要警惕这种可怕的危害,如果肝部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进行全面的检查。

  6

  门脉高压

  门脉高压主要就是指门静脉系统的压降,常引起食道和胃静脉曲张,是消化道出血的主要原因。一旦出血发生,出血往往更凶恶。它是肝脏疾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在肝的所有症状里面,肝脏不适和肝痛和悲伤是特定的,在出现这种症状时,首先是由肝引起的,应排查因,缓解肝脏损伤。

  来源:四川华西肝研究所

  编辑:高榕泉

  责编:陈剑梅

  监审:李学玺

  总监审:叶鹤平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2-08-11/61267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