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病人长期留下来 排队交钱” 医院怎能如此搞营销?

  8月8日,四川泸州。网曝泸州富康医院2022年下半年营销方案中,两条内容引发网友热议——“怎么让人长期留下来”和“怎么让人给我们排队交钱”。9日,医院回应称,医院一直强调增强服务意识和医术,发出来可能让大家误解了。人出院后如果再生还会选择我们医院,来院就诊的人多了就会有排队交钱的时候,所以还是强调服务和医术。

  话说得如此直白了,误解?对不起,网友不买账。“呵呵,遮遮掩掩不如直言快语!”“这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制定营销方案,想办法让顾客长期回访,排队交钱,不是淘宝店家的日常吗?”什么“怎么让人长期留下来”指的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意识,这样一来人痊愈之后再患就会到该医院就诊,“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什么“怎么让人(给我们)排队交钱”,指的是许多优秀的三甲医院因为医疗服务过硬,都有人慕名前去排长队看的情况,要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争取赢得人良好的口碑。这类解释更像掩饰,“好家伙,让人把医院当家。”“还跟优秀的三甲医院相提并论,人家三甲医院人满为患,可不营销。”

  富康医院工作人员还解释称,网传的PPT由新员工负责制作,对PPT的制作不熟练,因此造成了词不达意的情况,“开会的时候我们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后来看到图片被发到社交平台再配上引导性文字后,我们才意识到这些内容可能引起误解。”“新员工”跟以往的“临时工”有一拼。找个“词不达意”的“新员工”背锅,而且还离职了,这种操作倒是好理解了,诸位想必还记得“手术室里全是钱”事件。广东东莞康华医院举办年终总结大会,大会现场悬挂的条幅上写着“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康华医院发布致歉说明称,有护士自行制作了横幅在现场悬挂,横幅内容表述极其不当,严重违背了医院的办院宗旨。也是拿个无足轻重的小护士背锅。

  工商资料显示,泸州富康医院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民营资本控股医院。巧合的是,康华医院也是民营医院,有网友质疑说,“民营医院现在已经把医疗当成生意来做了,当成一种产业来做了?”有网友回应说,“不然呢,你以为它们做公益呢。”这或许是网友的偏见和成见,不过,部分民营医院违规经营,手术台上临时加价、套取医保等现象屡屡被曝光,连带民营医院整体口碑不佳也是事实。比如,沈阳一家民营医院打起了套取医保资金的主意。两辆面包车的老人早上被送来,医生不检查就安排住院。老人们先去集市购物,中午回医院吃免费午餐,在房喝酒打牌,晚上领好处费离开。假住院4天,每人的医保卡都被消费了1000多元,全被医院刷走了。搞得跟营销刷单拉客户似的,“假人”也是拿医院当家了。

  8月9日上午,泸州市卫健委回应称,富康医院的资质不存在问题,对于网传内容的具体情况,已成立调查组前往现场调查。是该好好查查了。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baojian/2022-08-11/61268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