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安疫情什么时候解封?西安疫情解封时间 最新消息

  看看分布在西安大街上众多的核酸采样点,就知道西安对疫情的高度重视程度,1000多万人口的城市,做一次只要几个小时全员就可以过一遍,平时基本功做扎实了,临战也就游刃而余了。

  2022西安疫情什么时候解封

  根据西安防疫要求,西安已于2022年7月10日,全市解除临时性管控措施,学生有序复课。

  按照7月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会精神,自7月10日0时起,取消全市临时性管控,有序恢复常态化管控措施。

  西安疫情源头在哪?

  2022西安疫情起因跟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相关联,因为根据本轮疫情的相关流调工作,发现绝大多数阳性感染者和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有关,且本次毒株均为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目前溯源工作还在流调中。

  疫情起因一:跟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有关

  根据本轮疫情流调工作,发现主要发生地在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而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是陕西省最大的再生资源市场交易,其涉及的范围比较广,有小区、超市、餐馆等流动量比较大的场所。

  疫情起因二:多数确诊者为废品回收人员

  根据次轮流调工作,发现多确诊人员是废品回收人员,且在轨迹报告中发现很多人去过超市、大型交易市场、高速服务区等,而这些地区人员聚集,很容易引发疫情蔓延。

  疫情起因三:毒株是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

  根据流调工作,发现次轮疫情的毒株是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而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即使患者原来感染过新冠其他毒株,或者是已接种了疫苗,但BA.5依旧能突破这层免疫系统,导致再度感染,因此为防治增加了难度。

  西安疫情是怎么引起的

  2022西安疫情具体是因为人员聚集、毒是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引起的,且目前发现的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与废品回收人员或其相关人员有关,所以疫情突然就增加了,西安本轮疫情具有以下特点:

  1.疫情发现及时

  在7月2日发现确诊例后,相关部门及时处置,且在发现时基本处于早期感染状态。

  2.跟废品回收人员有关

  此轮疫情的发生多数跟废品回收人员或其相关人员有关。

  3.毒株来自境外

  次轮疫情的毒株是Omicron变异株BA.5.2分支,来自境外,但具体源头目前尚不明确。

  西安疫情最新消息

  截止到2022年7月25日,西安已经连续13天无本土新增,12天无无症状感染者新增。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dujia/2022-07-25/60925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