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和医保有什么区别?缴费基数一样吗?

  • 2022-09-06 06:48:18   
  • 总编辑
  • 专题

  首先社会保险是国通过立法强制建立社会保险基金,是一项福利,不是以盈利为目的,对参加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在丧失劳动能力或失业时给予必要的特质帮助的。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当我们生或受到伤害后,由国或社会提供医疗服务或经济补偿的一种社会保障。

  社保的作用比医保卡要广泛,社保完全涵盖了医保的作用,具有医保没有的功能,我们可以用它享受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五种基本保险。

  社保和医保的缴费基数是一样的,根据一所说医保只是社保其中的一项,社保的缴费基数就已经包含了医保,所以可以说他们的缴费基数都是一样的,都是根据当地上一年的社会平局工资和参保人的实际工资来决定的。

  当然了,每个人每个地区的社保基数也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的实际工资不一样,然后每个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也是不一样的,所以造成每个人缴纳的社保和医保基数也是不一样的。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zhuanti/2022-09-06/61520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