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波生育津贴申领方式+领取流程

  • 2022-10-31 16:22:36   
  • 白如月
  • 品牌

宁波生育津贴申领方式+领取流程

  申请方式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直接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申领,或通过“浙里办”APP线上申请。

  浙里办申领流程

  01 打开浙里办app,点击“健康医保”

  02 找到“医保专区”,点击进入

  03 进入医保专区,点击“更多”

  04 找到“待遇服务”板块,点击“生育津贴申领”

  05 点击“进入办事”,选择“本人办理/代人办理”,完善相关信息后,点击“确定”。

  06 完善“参保人信息”和“生育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07 点击“出院小结”“医疗诊断证明书”“发票附件”相应位置的“+” ,选择“从手机相册选择”:

  08 点击“平产、剖宫产、助娩产待遇核准支付申请表”中的“线下盖章”

  注意:“线下盖章”只能上传“PDF”格式的图片。

  拓展:宁波生育津贴怎么算2022

  发放标准

  生育津贴是按新生儿出生时的上年度灵活就业人员月医保缴费基数÷30×法定产假天数计发。

  注:目前宁波市女职工生育津贴仍按照2017年6月1日修订实行的相关法规的产假天数(难产、顺产分别按143天、128天)支付。

  申领查询

  目前可按以下两种方式:

  1.线上查询:通过浙江服务网或“浙里办”APP网上申请的,在办理成功后,可在浙江服务网或“浙里办”APP中查看办件结果。单位也可以登录浙江医保公共服务平台---报表打印--生育津贴核定表打印模块查询并打印。

  2.线下查询:本人携身份证或社保卡原件到申领生育津贴的医保经办窗口查询。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pinpai/2022-10-31/624137.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