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私话:ED用什么药合适?你选对了吗?

  • 2022-08-31 13:40:23   
  • 白如月
  • 快讯

ED即功能勃起障碍。在我国有数以千万计的男性正在遭受ED的困扰,大多都以口服PDE5抑制剂作为主要治疗手段。PDE5抑制剂方便、安全、有效被大多数患者所认可,但是其种类繁多,包括西地那非、伐地那非、他达拉非、阿伐那非等,各种各样的“非”让人眼花缭乱,那么哪个才是最合适的呢?

各式的“非”们都是同一类药物,原理基本相似,目前还没有可靠的临床证据表明其中某一种具有明显的"优越性",可谓是各有千秋,各具特色。ED患者可经医生评估、处方建议选用药物,也可以按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已的药物,遵医嘱正确服用。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最常见的三种PDE5抑制剂。

图:劲哥枸橼酸西地那非片

 

一、西地那非

西地那非是世界上第一种,也是最早被用于治疗ED的PDE5抑制剂,现已被全球广泛使用。常见规格有25mg,50mg和100mg。药效持续时间方面,西地那非属于短效药物,药效通常只能维持4小时左右的时间,西地那非在性活动前一个小时服用,效果最佳。对于起效时间要求比较短的人可以选用西地那非片。100mg的最大足剂量规格,往往在首次尝试及有特定时间一次性需求时最为合适。

二、伐地那非

伐地那非是当前ED治疗领域的较新药物,一般15分钟即可起效,能有效改善勃起质量与持续时间。常规剂量为5mg,10mg和20mg,可在性生活前25-60分钟服用,药效不受酒精影响。伐地那非药物的半衰期相对较短,药物持续时间大约为9-12小时。伐地那非服用时需要特别注意剂量问题,大量服用易引起头痛。

三、他达拉非

他达拉非是全球第一个长效PDE5抑制剂,常规剂量为5mg,10mg和20mg;无需空腹服用,适用范围较广,既可用于ED,也适用于ED合并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治疗。药效的维持时间可长达36小时。他达拉非在性活动前两个小时服用效果最好,因此对药效有长时间持续需求,并且平时无顾及饮食、时常饮酒的患者,最适合选择他达拉非片。

为什么更多人偏好他达拉非?

有大量的临床研究证实他达拉非在ED治疗中疗效显著。如《药物与临床》期刊2021年16期《他达拉非对比西地那非治疗性功能障碍更灵活安全有效》表明:性功能障碍患者采用他达拉非治疗效果优良。相对于西地那非和伐地那非,他达拉非最为显著的特点是它的长效性、灵活性、加上它不受高脂饮食和酒精的影响,为更多中青年男性所偏好。

对于需要长期服药的ED患者来说,可选用小剂量他达拉非规律治疗法,这个已成为专家共识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小剂量是指5mg他达拉非,意味着副作用更小,相对更安全。每日一片,每片5mg,无需掰开服用。长期持续治疗,从经济角度考虑,亦可优先选择国产他达拉非,如5mg久哥他达拉非片。它已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疗效和安全性均与原研一致,价格上更亲民,长期服用更经济、性价比更高。

久哥他达拉非片有三种包装:分别采用黄、香槟金、黑,三种酷炫的色彩包装,有4片装、14片装和28片装。以极其醒目的“9”字LOGO作为标识,意为更“持久”。久哥可有效针对各种原因(器质性、心理性)引发的ED、中轻度ED、糖尿、高血压伴有ED症状患者等,能明显提高上述人群的性生活成功率。药效方面,久哥他达拉非片不受高脂饮食和酒精的影响,药效稳定,最高可达36小时。安全性方面,5mg小剂量副作用相对更小,灵活的剂量更适合年轻人的体质和生活节奏。

5mg久哥他达拉非片给ED患者提供了全面可靠的保障以及全新的体验感,让ED患者重拾自信,成为他们的生活福音。

参考文献:

《糖尿合并男性性功能障碍多学科中国专家共识》《他达拉非对比西地那非治疗性功能障碍更灵活安全有效》

友情提示:以上药品信息仅供医学、药学专业人士阅读、参考。本文提及的药品,需在专业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31/61465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