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断交一个月可以补缴吗?

  社保断交一个月可以补缴吗

  社保断交了一个月的话是可以补缴的,但是只能够让单位去补缴,并且还必须满足以下两种情况。

  1、单位原因导致断交:如果大家是职工社保的话,社保应该是由单位去缴纳的,但是单位如果没有按时缴纳成功,那就说明这是单位的原因,单位可以去找社保机构补缴。如果单位拒绝给我们办理补缴手续,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去找相关的机构投诉公司,维护我们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权益。

  2、个人原因断交:如果是因为个人的原因导致社保断了的话,一般需要自己以提供相关的资料给到社保机构审核,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补缴了。或者大家也可以找外面的专门补缴公司帮忙补缴。

  社保断交补缴需要多少钱

  1、如果社保是由单位去补缴的,则需要单位承担相关的补缴费用。因为一般来说,单位每个月都会扣除社保费用,所以如果大家的社保断交了往往是单位没有把资料提交上去,所以相关的损失需要单位来承担费用,也需要由单位来承担。

  2、如果大家是找第三方代理机构去补交的话,就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所有的代缴部分费用了。也就是说个人社保费用以及单位社保费用都需要由我们自己来承担。

  社保断缴会有什么影响

  社保断缴的影响是非常多的,主要是以下两个大方面的影响。

  1、社保待遇影响:在社保当中包含的各种待遇,除了养老保险是在退休以后才能够享受以外,其他的待遇都只有在在保期间才能够享受到,所以如果社保断缴了的话,相关的待遇也就会受到影响,没法去享受。

  2、购房购车资格的影响:在一些大城市如果想要购房购车或者是落户上学的话,往往对社保都是有要求的,所以社保断缴了也会存在这一方面的影响。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kuaixun/2022-08-28/61437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