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台40条举措克服疫情影响 决胜年末收官战

  • 2022-11-17 18:00:31    健康一线
  • 陈更
  • 健康

 (抗击新冠肺炎)福州出台40条举措克服疫情影响 决胜年末收官战

中新网福州11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福州市17日通报,该市从强产业稳增长专项行动、抓项目扩投资专项行动、促消费稳市场专项行动等领域出台40条举措,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

在强产业稳增长专项行动方面,福州将落实“防疫情稳增长”挂钩联系机制,加大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企业、工业龙头企业等重点企业一对一挂钩服务,推动工业龙头企业第四季度再完成产值1500亿元以上。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以链主企业带动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稳步恢复,力争全年57家链主企业产值增长10%以上。

福州将加强外贸企业帮扶。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外贸企业授信支持,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下调担保费率,降低外贸行业融资成本,动员更多金融机构参与福州市跨境贸易专项补偿资金池“跨境贷”业务。加快推动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总部回乡、业务回归、数据回流。加快省市县外贸补助资金兑现,增强外贸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并降低费率,对符合要求的外贸企业,在新签或者续转时降低保险费率。适当延长疫情防控期间保单续转时限,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简化报损索赔程序。

高效拓展境外市场将成为福州稳经济的发力点。福州将支持中国(福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发展,鼓励利用自营或第三方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出口业务。推动中欧班列、中老班列转图定运行,鼓励企业通过中欧班列拓展境外市场。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提速建设,深化海洋渔业、轻工纺织、机械电子等跨国产业合作。研究出台助力企业拓市场保订单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通过组团包机、代参展等形式“走出去”,开拓市场,获取订单。鼓励该市2022年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参加省、市牵头组织的组团赴境外参加线下展、拜访客户等活动。

福州官方称,对照“全年出口不低于全国水平、进口努力压缩缺口”要求,以超常规工作力度和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足用好省级政策和专项资金,叠加配套市、县区支持政策,努力做大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及保税物流等新业态发展。

对于中小微和困难企业,福州将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融资,尤其是文旅、住宿、餐饮、物流等行业,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的,鼓励金融机构主动让利,予以优惠利率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对募集资金由托管商业银行转贷给小微企业的,按照省上政策对当年实际完成的转贷规模给予发行人0.5%贴息。支持各县(市)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融资,鼓励银行机构主动对接、简化流程,尽快发放贷款。引导在榕银行用好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加大对疫情影响较大企业、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福州还将促进房地产良性发展。官方称,将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积极申请房地产专项贷款,化解存量风险项目,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统筹联动合理供地,健全完善房地产市场发展与土地供应联动管理机制,着力推进房地产供需结构平衡。(完)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11-17/62679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