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140-160能打新冠疫苗吗 高血压140到150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

  高血压140-160能打新冠疫苗吗 高血压140到150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吗?据消息显示,高血压140~160mmHg是否可以打新冠疫苗应该结合具体情况而定。

  人的血压可以分为收缩压、舒张压,收缩压如果在140~160mmHg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因为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如果血压控制得还可以,血压在160/100mmHg以下,是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

  但是还需要看舒张压,如果人收缩压140~160mmHg,舒张压是大于100mmHg的,一般不能接种新冠疫苗,需要动态监测血压。

  因为人的血压是在波动的,一个时间点的血压收缩压为140~160mmHg,但是其他时间点测量是有可能出现收缩压大于160mmHg的情况,这种情况也不能接种新冠疫苗。

  在打新冠疫苗期间降压药是可以正常服用的,需遵医嘱按时服药,以免造成接种新冠疫苗当时未服用降压药引起的血压升高。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jiankang/2022-09-01/61480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