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怎么交到退休最划算,15年限到了需要继续交吗?

  • 2023-03-07 17:09:33   
  • 白如月
  • 中医

  社保怎么交到退休最划算,15年限到了需要继续交吗?同社保网小编来看看社保怎么交比较好?

  社保怎么交到退休最划算

  由于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有部分朋友交够15年后就不想在继续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一般交多少年划算呢?

  对于上班族来说,养老保险是具有强制性的,即使以及缴费满15年,只要你还有工作单位,那么单位和职工就必须依法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直到职工离休或退休为止。通过以上养老保险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看出,养老金和缴费年限有关,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领取的养老金就越多,因为上班族的养老保险费用大部分都是单位承担的,个人只需要缴纳少部分费用,所以对于上班族来说,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越长越划算。

  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多少钱

  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视缴费基数而定。

  达到我国法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按月领取: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以上两项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注意:基本养老金每年7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社保交满15年和20年的区别

  我国社保缴费是遵循的多缴多得,长缴长得的原则。也就是说,缴纳的时间越长,缴费的数额越高,那么最后养老金就会越高。

  社保缴费20年肯定是会比缴费15年的要高一些,缴费15年是最低的一个标准,基本上退休之后拿到的退休金几乎是比较低的,而缴费20年的就会比缴费15年的要高上一些了,根据缴费水平的高低不同,可能缴纳20年社保的会比缴纳15年社保的高20%左右的样子。

  如果再算上基础养老金,可能缴费20年的会比缴费15年的养老金多三四百元的样子,这样算下来,可能是会多20%左右的样子。

  我国也是鼓励多缴纳,退休后也就能够多拿一些。所以,按照自身情况,如果条件好些可以继续缴纳,毕竟这个是和自己老后有直接关系。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3-07/656611.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