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怎么办?能领取之前的费用吗?

  • 2023-03-07 17:08:20   
  • 白如月
  • 中医

  在工作后,每月工资的其中一部分是需要用于缴纳社保的,因为职工社保属于强制参保原则。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了怎么办?

  可以有受益人领取,也可以用于丧葬费。

  第一,参保人有法定受益人,在死亡之后,账户里面的资金可以由受益人进行领取,若是没有指定受益人,则有法定继承人继承账户余额;

  第二,作为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参保人死亡之后,有需要办理丧葬,这部分资金可以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但至于发多少,要根据地方和市相关部门确定。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可以拿多少钱

  一般看参保人个人账余额。

  第一,参保人死亡之后,领取人可以申请办理退保,拿回的资金就是参保人个人账户里面余额,至于多少,就要看到在退休之前,参保人缴纳金额有多少,缴纳金额越多,个人账户里面的余额也就越多。

  第二,丧葬费和抚恤金,按照法定,这部分资金会按照参保人死亡时上一年的平均月工资为基础进行支付;若是领取人为1人,按基数的六倍支付;若是领取人有2人,按照基数的九倍支付;若是3个或3个以上,则是需要按照缴费基基础十二倍支付。

  社保交满15年后领了二年死亡办理继承需要什么材料?

  1、养老保险申请养老金的待遇申请表,材料需一式两份;

  2、参保人死亡医学证明或火化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户籍注销证明,一定要注明死亡时间,不可以随意捏造时间;

  3、继承人身份证,银行卡的原件及复印件;

  注意的是:这里面材料只要有一份就可以,能够证明死者与其继承人之间关系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城镇街道相关部门结婚证或婚姻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派出所、村居委会出具的继承证明;公证书正本和副本;

  村/居委会出具的多个继承人授权其中一人一次性处理的证明(需附上所有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继承人的签名和指纹)。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3-07/656608.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