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的工资扣了五险两金还剩多少?去哪里查询?

  • 2023-03-07 17:09:10   
  • 白如月
  • 中医

  在工作后,每月工资的其中一部分是需要用于缴纳社保的,因为职工社保属于强制参保原则。

  6000的工资扣了五险两金还剩多少

  6000的工资扣了五险两金后,需要按照参保人具体的缴费基数、缴费比例来计算剩下的工资,一般法规如下:

  1、五险

  目前五险一般是公司负担缴费基数的26%,职工个人负担缴费基数的10%。可选当地的最低缴费基数、员工的实际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

  2、两金

  以缴费基数为基础,两金中的住房公积金按照个人缴纳5%-12%,单位补充5%-12%的比例来交;企业年金按照个人缴纳4%,单位补充8%的比例来交。

  举个例子,假设6000元工资作为社保缴费基数,那么五险两金加起来最低要缴纳1140元,工资还剩4860元。

  两金得缴纳多久才可以领取?

  工资缴纳五险两金后,原则上是需要等待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可以领取的。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男性职工达到65岁、女性职工达到55岁;部分从事高危职业的工种可申请提前退休,符合条件的可比正常退休年龄提早5年退休。

  此外,除了参保人在退休前身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定居等原因外,都是不允许提前领取的。

  工资缴纳五险两金后去哪里可以查询

  1、社保经办中心查询

  缴纳五险两金后,参保人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所在地的社保经办中心查询。

  2、支付宝查询

  在支付宝中搜索“城市服务”,并找到“社保查询”,进入相关页面绑定身份证后,即可查询到所缴纳的五险两金详情。

  3、电话查询

  参保人可拨打电话,并向客服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号,核实本人身份之后,客服可以帮忙查询五险两金的具体缴纳记录。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ongyi/2023-03-07/65661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