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膝盖疼怎么办

  • 2024-03-06 15:14:06   
  • 白如月
  • 知识

  运动后膝盖疼痛通常可以使用以下方法进行治疗:

  1.物理治疗。如果只是轻微的疼痛,膝关节并没有明显肿胀,一般是由运动劳损导致韧带的局部无菌性炎症或膝关节劳损所致。这种情况下,大多数经过充分的休息、热敷、理疗,即可以获得缓解。

  2.药物治疗。如果出现了明显的膝关节肿胀,同时在膝关节屈曲或者伸直过程中会有明显锐痛,通常预示着有可能损伤较为严重,这种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氯诺昔康、吡氧噻嗪、美洛昔康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术治疗。在检查时如果有膝关节周围的韧带伴有压痛,并且半月板撕裂比较严重,通常需要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

  同时,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休息,避免膝关节过量活动,避免长距离行走以及大量的体育运动。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4-03-06/738773.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