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单位可以补缴社保吗?个人承担费用吗

  • 2022-10-09 14:56:17   
  • 白如月
  • 知识

 一、新单位可以补缴社保吗?

  新单位补缴社保是可以的,但是,新单位只能补缴入职当月的社保,不能补缴上个月的社保。

  新单位可以补缴社保,新入职的员工会在次月发工资的时候,新单位会扣缴本月的社保费用,缴纳本月的社保。也就是说,新单位只能补缴本月的社保,不能补缴入职之前上个月的社保。

  如果新单位没有补缴当月的社保,参保人可以和新单位协商解决,也可以向新单位所在地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并要求补缴社保。

  二、新单位补缴社保个人承担费用吗?

  新单位补缴社保个人需要承担一部分费用。

  新单位补缴社保的费用包括了单位应该承担的社保费用和员工个人应该承担的费用两部分,新单位补缴社保只是承担应该缴纳的社保费用,个人应当补缴的社会保险费需要个人承担,只是由新单位代扣代缴个人应该补缴的社保费用。

  如果是新单位没有及时交纳社保导致社保中断而补缴社保的,新单位应该承担滞纳金。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zhishi/2022-10-09/62115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