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农合可以异地就医吗?异地就医是否可以报销

  • 2022-11-15 15:09:15   
  • 白如月
  • 药品

 众所周知,新农合是针对农村农民推出的一项医疗保险,通过新农合农民的生活水也越来越好了。那么,你知道当用户缴纳了新农合之后,可以异地就医吗?异地就医是否可以报销?一起来看看吧。

  新农合可以异地就医吗?

  新农合可以异地就医,也可以报销。2023年新农合是可以异地结算的,这意味着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朋友,可以直接在外地享受到新农合医保的异地结算服务,且有些地区开放异地参保,即用户只需要持有当地居住证或者暂住证就可以参保当地新农合。

  此外,还需注意一点,新农合在异地就医时,参保人未经当地医院医疗,千万不要擅自到非定点地区就医,这种情况是不可以报销的。参保人必须先去定点地区的医院就医,如果定点医院不能就医,需要开具转诊单,才可以享受到新农合报销。且参保人自己购买药品时产生的医药费用,在农村合作医疗指定报销点可报销一部分。

  当然,像是非因疾产生的费用、非因自身产生的费用以及违法行为导致自身受伤的费用,都是不可以报销的。比如说美容、镶牙、配镜、助听器、整容手术、自残、自杀、服毒、发生交通意外、发生工伤、第三人侵权等造成身体受伤害需要住院医治的。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合的一些小知识点,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1-15/626250.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