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停交电子社保卡不能领取吗 一般不影响领取

  • 2022-11-10 10:03:11   
  • 白如月
  • 药品

对社保有所了解的人应该都知道,社保是需要长期缴纳的,有时因为种种原因就会出现社保停交的情形,那么社保停交电子社保卡不能领取吗,电子社保卡在哪里领取?下面看答案。

社保停交一般并不影响电子社保卡领取,如无法领取,可能是因为如下原因

1、实体社保卡已经挂失或注销

实体社保卡处于挂失状态或已注销时,说明社保账户正处于异常状态中,是无法正常领取电子社保卡的。

2、少数城市无法领取

目前电子社保卡还没有实现全国联网,部分城市还无法领取。

3、信息不一致

如果社保账户与线上平台绑定的信息不一致时,可能也会导致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

电子社保卡在哪里领取

1、微信领取

参保人可以通过微信账户中的城市服务模块,找到社保服务,在社保服务页面即可找到电子社保卡的领取通道,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后,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

2、支付宝领取

参保人可以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中,找到社保服务,在社保服务的页面即可找到“电子社保卡领取”,进入到电子社保卡领取通道后,在页面绑定自己的身份信息后即可领取。

电子社保卡有什么功能

电子社保卡领取后,功能和实体社保卡差不多,但是方便之处在于可不再带实体社保卡出门,只需出示电子社保卡即可。电子社保卡有以下用处:

1、身份证明

电子社保卡上带有身份信息,可以用作身份证明。

2、医保报销

到定点医院或者药店就诊买药,出示电子社保卡,就可以凭借社保卡上的二维码进行报销。

3、社保查询

电子社保卡中有社保查询的服务,参保人在缴纳了社保之后,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来查询缴纳的记录。

关于“社保停交电子社保卡不能领取”的内容,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到这了。社保停交通常不影响电子社保卡的领取,但实体社保卡已挂失注销、所在城市不支持电子社保卡、线上信息与实体社保卡信息不一致等原因可能导致电子社保卡领取失败。

以上就是“社保停交电子社保卡不能领取吗 一般不影响领取”的全部内容,平常喜欢看热门资讯的朋友,可以关注本站点哦!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opin/2022-11-10/625539.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