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酸奶用的是否是真牛奶?看包装盒上有没有这两个字!

  • 2023-12-29 09:23:58   
  • 李明朝
  • 养生

  我们都知道,牛奶是一种营养健康的日常必需饮用品,大人小孩都爱喝,有的时候早餐喝一杯,就可以打开元气满满的一天,睡前喝一杯还可以保证睡眠,补充人体的钙质所需,随着牛奶的普及,商家们开始研发更多的奶类饮品,因此就出现了酸奶。

  据了解,中国的酸奶是在100年前才开始生产的,最早的时候酸奶是在100多年前,一位俄国的商人在北京开了一家酸奶铺子开始的,从那以后,酸奶就渐渐的开始进入中国人的生活,并深受中国人的喜爱,渐渐地开始打开了中国的酸奶市场,出现了很多中国的酸奶品牌,比如:光明、蒙牛、伊利等等。

  现在的酸奶种类越来越多,选择也越来越多,不过酸奶的价格普遍要比牛奶贵,因为,第一酸奶的存放时间很短,第二酸奶的制作过程相较牛奶而言繁琐,需要很多的加工程序,所以成本也高,所以就会比普通牛奶贵。

  面对这么多类型的酸奶,让大家都眼花缭乱了,所以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很多不良商家为了牟取暴利,不惜使用假牛奶,添加各种香精,虽然口感上没有什么异样,但是对身体却有很大的伤害,尤其是在一些小地方,经常会看到一些山寨酸奶,乍一看可能看不出什么不一样,但其实是假的。

  酸奶的制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原材料的选择,最好的酸奶原材料就是生牛乳,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生牛乳到底是什么,其实去过生产企业了解过的应该会知道,生牛乳其实就是刚从奶牛身上产下的新鲜的奶水,新鲜纯正又健康,不添加任何的添加剂,纯得就像母乳一样,所以非常原始健康,这两种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一股腥味,这种腥味就是新鲜的味道。

  那么如何鉴别酸奶用的是否是真牛奶?看包装盒上有没有这两个字!大家在购买酸奶的时候,可以看一下酸奶的原料介绍,如果有“生牛乳”这三个字,那你就可以放心购买,生牛乳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通过生牛乳搭配益生菌发酵产生的酸奶没有添加任何的添加剂,所以会很绿色健康,对身体也很有益,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这种酸奶的保质期不长,需要尽快喝完。

  还有一种酸奶原来就是复原乳,复原乳是使用新鲜的牛奶经过简单的压缩处理,通过混合比例才制作出来的酸奶,相比生牛乳而言,复原乳的浓度可能会没有那么高,营养价值也没有生牛乳高,但是复原乳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所以在没有生牛乳的时候可以选择复原乳的酸奶。

分享: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3-12-29/711335.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