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哪个领的多?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区别

  • 2022-11-15 15:10:09   
  • 白如月
  • 养生

 失业保险是社保五险之一,当参保人失业了,并且符合领取条件,是可以领取一定的失业保险金的,而现在又推出了失业补助金,很多人想知道两者哪个领的多,那么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哪个领的多呢?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哪个领的多?

  失业保险金比失业补助金领的多,因为失业保险金领的时间长,而且金额多。失业保险金最长可以领取24个月,最低可以领取3个月,每个月可以领取的金额可以达到当地最低工资的90%左右,而失业补助金是阶段性的方案,只能领取一次,最长可以领取6个月,每个月可以领取的金额最高是失业保险金的80%。所以,从领取时间和领取金额两方面来看,失业保险金都比失业补助金领的多。

  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的其他区别:

  1、领取条件不同:失业补助金不要求是非本人意愿导致中断就业,主动辞职也可以领取,而保险金必须要求在失业之前要缴纳失业保险费用满一年,且非本人意愿而导致中断就业。

  2、享受的待遇不同: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能享受职工医保、生育补助费、丧葬补助金、一次性抚恤金等待遇,而领取保险金期间是可以的。

  另外要提醒大家,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是不能同时领取的,符合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可以去申领失业保险金,不符合申领条件则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当然如果失业保险金期领取期限满了,但参保人仍处于失业状态,这个时候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作为补充。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11-15/626252.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