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便秘怎么办什么方法最有效 多种方法促进大便排出

  • 2022-08-12 11:47:40   
  • 白如月
  • 养生

婴儿现在以奶粉为主食,所以很容易出现上火导致便秘的,便秘是很不舒服的,相信不少人遇过这种情况,那么婴儿便秘怎么办什么方法最有效呢,下面看完内容就知道了。

1、保证活动量。首先九个月的孩子已经可以蹦蹦跳跳或者是坐在学步车里活动了,最好保证一定的活动量,来增加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2、腹部按摩。对于那些还不能独立行走或者爬行的小宝宝来说,父母可以多抱抱他或者适当地揉揉他的小肚子,不能让他们一直躺在摇篮里,或者是抱在大人身上。

3、定时排便。从小就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般宝宝3个月左右就能够在家长的帮助下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

4、多喝水。吃母乳的宝宝九个月大的时候也要多喝水了,喝奶粉的宝宝更要注意一定要通过多喝水来增加排便和消化,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便秘情况。

5、此外,还可以通过增加食量的辅食以及适当的应用肠道益生菌来增加排便。

本文地址:http://www.bx9y.com/hangye/yangsheng/2022-08-12/612824.html

友情提示:文章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且不构成任何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如果读者发现稿件侵权、失实、错误等问题,可联系我们处理

健康快报
7*24小时快讯
健康图文排名

文章排行榜

  • 周排名
  • 月排名